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

農田間最美的風景~人與土地之美 - 近期媒合農地經驗分享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農田間最美的風景~人與土地之美 - 近期媒合農地經驗

圖:節錄自網路分享

       近一個月媒合了兩筆農地出租案例,而這兩個客戶都是我的同學們

他們都來自各行各業,都不是農民出身 但卻很有心,想從事種植這條路

也不是放下手邊工作,而是利用工作閒暇去做田野農夫!

      年齡都在40~45歲左右,都充滿了對未來的想法 比如:無毒種植方式

有機耕作,友善農耕 安心食物等 !我本身對農地 農業這塊也非常有興趣

經常都與它們天南地北的聊農業 聊得很開心,談種植甚麼果樹 如何防治

農害,或者是哪個新興果樹 很棒,土壤如何改良等許許多多聊不完的話題!




圖:節錄自網路分享

    我們都對土地有感情,喜歡採在田間的踏實感,喜歡播種後 期待著作物

逐漸長大的喜悅感,也對土地環境充滿想法,舊時的農作型態應該改變

讓更多青農回歸田野,實施更有效率 照顧土地的友善農法,提供更好 安全

的食物給我們!

  我喜歡做這樣的事,雖然媒合這種出租農地沒有利潤,油錢的成本都比

收到服務費還來的高,仲介也都不願意做,但 自己覺得幫助與我有同樣

理想的朋友,這些代價都是值得的!

  未來~等到他們開始種植 開始工程後,我再繼續來寫它們的故事~



沒有留言: